怀孕期间准妈妈可以通过吃菜来补充营养

  准妈妈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营养,而鸭血、菠菜、豆腐三者搭配,堪称孕妇食谱中的“绝配”。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营养学副教授金玮向准妈妈们推荐这个“黄金搭档”。

  妊娠期的女性比一般人对铁质的需要量更大,动物血被称之为“液体肉”,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在日本和欧美许多国家,以动物血为原料的香肠、点心等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孕妇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但食用动物血无论烧、煮一定要氽透。与鸡血、猪血比较起来,鸭血更嫩一些,而且异味也相对要小,因此建议孕妇多吃鸭血。

  补钙是孕期女性的当务之急。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其钙含量相当高,研究证明,每100克豆腐中的含钙量为140~160毫克。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痔疮、便秘有治疗作用。菠菜还是维生素K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研究表明,如果在补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

  如果担心菠菜的涩味,只需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过的菠菜,这样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菠菜中的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所以用热水焯菠菜的时候,不会引起维生素K的损失。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便秘 补钙 缺铁性贫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