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对胎儿的偏见和对胎教的错误理解

  我行驶在奥运会跑道上。我打开了吉普车的车窗。冬末的寒冷气息扑面而来。

  “啊!啊—啊!”

  我向黑暗的虚空干咳了几声,随即开口唱道:

  “我曾经玩耍过的母亲的子宫,发出咚当咚当的声音的所在,小时候抓着母亲的手,一起玩耍过的母亲的子宫。啊——想起来了,啊——好怀念,子宫内是内心的故乡。”

  我一开口唱歌就觉得内心欢快无比,仿佛连寒冷也感受不到了。车辆仿佛也更显平稳,而我也变得极度想摇晃身体。

  大概唱了五遍左右我改版的《胎教颂》,眼前就出现了此行的目的地——汝矣岛的MBC电视台就在眼前,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了一个话题。

  “胎教中有价值的变化。”

  ……

  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演讲的,但时间却过得还真快。刚才演讲的时候,我都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震惊。我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只是把自己平时想到的和研究的结果有条理地说明了出来。这可能是我活到现在最为投入的一件事情。

  和观众席上的主妇们一起唱《胎教颂》的时候,我觉得非常高兴。这并不是因为我看到了她们快乐的表情。也不是因为现场活跃的气氛和监制的开怀笑容。那么,我为什么会感到那么高兴呢?

  我可以猜测到,现在这个时刻全国会有无数的孕妇跟着我们一起唱胎教颂,而孕妇的快乐肯定也会传递给胎儿。只要想到这里,我就觉高兴得如登天堂一般。

  “全国的胎儿们!希望你们可以保持现在这种幸福快乐的心情!”

  歇息时分,我诚心地祈祷道。

  结束演讲后回医院的路上,因为耗费了大量的能量和体力,我都觉得双脚发软。

  到达医院的时候,接连不断的电话接踵而至。那一天,我们医院的护士和病理师完全成为了“接电话的机器”。

  “燕伊妇产科”的胎教网站也收到了接近3000封邮件,导致系统停止运行了一段时间。对于不能一一回复,我感到很是抱歉。就这样,长长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我们医院就诊室门口有一面大镜子,让孕妇可以照到全身。那天晚上,我也站到了它面前。然后,情不自禁地开口唱起了当天不知唱了多少遍的《胎教颂》。温柔而缓慢地唱了起来。

  大脑刺激、怀孕时性生活的快乐、胎教的意识转换……我重新回味当天的那些细微而效果显著的成果。作为一名医生,那天的生活让我感到了自己最大的价值。

  本来,MBC-TV的那次节目只决定播放两回。但是观众的反应实在太好了,在早间节目中,收视率居高不下。最终,我的演讲延长到4次。

  看到这种惊人的反应,我也吓了一跳。《胎教颂》很快成为了孕妇之间的热点话题,同时开始流行给胎儿起妮称的行为。

  无数孕妇告诉我,她们从那次节目中重新认识到胎教的重要性。不仅是孕妇,就连孕妇的妈妈和婆婆也给我打来无数个鼓励电话。每次和她们通完电话,我一定会加上这一句:

  “孕妇在成为媳妇和女儿之前,首先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和妻子。”

  2月份就那么从眼前溜走了。

  有一天,我去医院门口的冷面馆吃午饭。里面的老板娘见到我后第一句话就说:

  “博士,您还经常摇吗?”

  “冷面汤也要摇晃才可以品出真正的滋味。”

  我高兴地回道。

  我认为,医生完全没有必要故作姿态,非要端坐在椅子上不可。如果有想要传达的信息、并且这个信息非常重要的话,那么摇晃摇晃又为何不可呢?即便跳舞,我也觉得是无妨的?只要忠实于自己的信念,真实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就可以了。因此,就算那些小学生称我为“摇一摇博士”,我也没有感到丝毫的生气,也不会去纠正他们。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