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怀孕时体重过度增加有可能使孩子也超重

  怀孕的妇女,无不满怀喜悦期盼生个健康宝宝。大多数准妈妈怀孕时也都特别注意饮食,吃得较平时都多,希望宝宝白白胖胖。但是,过犹不及,孕妇吃得太多,其实并非好事。

  美国医学界近日公布一项研究发现,美国肥胖婴儿在过去20年内大幅增加,其中有一些原因和胖妈妈有关。

  美国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从上世纪80年代至本世纪对12万名6岁以下的小朋友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过去20年来,婴儿患肥胖症的比例大幅上升。在年龄不足6个月的婴儿当中,超重婴儿比例增加了近三分之二,达婴儿总数的10%,而接近超重标准的婴儿比例则增加了三分一,达到14%。

  研究人员说,妈妈在怀孕时,如果体重过度增加,有可能使她的孩子也超重。

  研究人员解释,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少数情形下,母亲怀孕时体重过度增加,会导致妊娠糖尿病,并因此使婴儿的胰岛素水平上升。

  胰岛素可提高婴儿的食欲,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容易超重,并且增加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

  研究也显示,由于母乳与奶粉的营养成分不同,婴儿用奶瓶吃奶更难控制食量,因此与母乳喂哺的婴儿相比,奶粉喂养的婴儿体重增加得较快。

  儿科专家何乃强医生说,母亲体内过高的血糖会刺激胎儿产生大量胰岛素。过量的胰岛素会加速胎儿成长,有时候甚至会成长成巨婴,并导致生产出现困难,因此及早察觉妊娠糖尿病对胎儿成长十分重要。

  何医生说,胎儿的营养,全由母亲供给,因此,孕妇必须科学地摄取营养,注意均衡饮食以摄取足够营养。应该重质,而不是重“量”,确保胎儿正常发育及照顾孕妇本身的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高血压 糖尿病 体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