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使用电热毯容易引发流产

  10月,阿静第四次怀孕,而前三次怀孕都不幸流产。“幸好今年是暖冬,否则像我这么怕冷,不能用电热毯怎么过。”阿静说。怀孕和电热毯有什么关系呢?原来前第三次流产后,医生帮阿静检查身体,发现阿静的身体状况良好,而排除身体原因后,医生估计是环境因素造成,而阿静恰巧三次怀孕都在冬天,怕冷的阿静稍微冷一点就整晚睡电热毯。因此,医生推测阿静的流产与睡电热毯有关。

  电热毯可引发流产

  1984年美国生物学家对因用电热毯而流产的1700名孕妇进行调查发现,其中75%的人流产发生在冬季的三个月,正是在这个季节里人们使用电热毯最为频繁,而孕妇的流产率也出奇的高。

  为什么孕妇整晚睡电热毯会引发流产呢?电热毯电流虽小,但由于电热毯紧贴在孕妇身下,而电热毯持续的高温,会让胚胎中的蛋白质变形,对胎儿的健康形成威胁,有机会导致流产。因此,在妊娠头3个月使用电热毯的孕妇,自然流产率相当高。

  冬季要注意保暖

  孕妇如何才能温温暖暖地度过冬天呢?

  首先可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冬季,人消耗热量大且快,因此,孕妇要吃好一些,如多吃些鸡、鱼、瘦肉、蛋、乳、豆制品和动物肝肾等营养丰富的食品。另外,还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以保证所需的维生素。如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苹果、柑桔、甜橙等,胡萝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次,注意衣着温暖,室温力求稳定,当寒潮袭来时,外出时更应预防着凉受寒。孕妇所在地区如果流行病毒疾病时,不要随意外出,更不能到影剧院、商场等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当家中或单位有人患上述疾病时,孕妇更应注意避免和患者接触,严防被传染。还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流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