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怎样清洁才科学及相关注意事项

  自从怀孕后就觉得下面总是“不干净”,而且每天清洗过后还是有分泌物。LISA是做销售的,每天要和客户接触,为此她总是担心别人感觉到异样的味道。所以每天多次清洗几乎成了她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但是又有人告诉她说洗得太频繁,会破坏阴道的自洁系统,而且毕竟洗液都是化学制品,对身体健康和对宝宝都不好。

  但是不洗也不行啊,为此LISA很是困惑和不安,不知道怎么办好。

  到底怎么清洁才是彻底又安全的呢?

  了解自己

  准妈妈要干净健康首先要了解自己。

  阴部的结构分为外阴部、阴部和阴道。清洁的时候通常指清洁外阴和阴部。阴部有自己的自洁系统,在正常情况,在阴道杆菌的作用下,阴道上皮细胞中富含的糖原可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使适应于弱碱环境中繁殖的病原体受到抑制。

  另一方面,在雌激素的影响下,阴道上皮细胞不断新陈代谢、增生变厚,增加了对病原体的抵御力。阴部以及阴道的结构紧密,也可以有力的阻挡细菌的侵入。清洗阴部是因为阴部皮肤有尿、便残液存留,所以仍然需要经常清洁去污,但要适度。过度的清洁会破坏阴部皮肤表面上保护膜,破坏自洁系统。有的还能使阴部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

  妊娠期间,尤其是妊娠前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体内新陈代谢旺盛,阴道上皮细胞及宫颈腺体分泌旺盛,致使阴道分泌物增多。表现为阴部常有阴道分泌物,阴道分泌物通常为乳白色,无味无刺激,是生殖系统健康的信号之一,绝不是不干净之物。准妈妈们不用惊慌,也不用过度清洗。

  科学清洗

  要想保持在妊娠期间里里外外的干净,首先要掌握科学的清洗方法。

  怎样清洁才最科学呢?

  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毛巾。清洗盆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每天晚上轻轻用温水清洗外阴部。

  大便后养成用手纸由前向后揩试干净,并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

  清洗123

  1.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2.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3.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但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就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准妈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