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糖代谢异常应该及进行诊治

  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全国妊娠合并糖尿病协作组牵头,历时一年的全国妊娠合并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日前结题。研究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妊娠期糖代谢异常的发生率为6.6,南方城市发生率高于北方。

  此调查由上海英特儿营养乳品有限公司协助,共有18个城市25家医院参加,入组调查的孕前非糖尿病孕妇共16286名。调查结果显示,孕妇年龄、孕前体重指数、地域差异及Ⅰ级亲属糖尿病史为妊娠期糖代谢异常(包括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期糖耐量受损)为发病的独立高危因素,月经不调、非Ⅰ级亲属的糖尿病家族遗传史及自然流产史对发病有一定影响。此外,妊娠期糖代谢异常者巨大儿、早产及剖宫产等孕妇比糖代谢正常孕妇的糖代谢异常发生率明显增高,妊娠期糖尿病组三者的发生率分别为12.1、10.6和68.9。因此,重视该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糖尿病 遗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