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适合做的运动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孕妇做适当的运动有益健康,但一般自己运动不能掌握一个“度”的问题,最好先询问妇产科医师,确保安全。专家认为,虽然运动对孕妇有何影响仍没有确切答案,不过并未显示温和的运动对怀孕有负面影响。研究并未显示温和运动对胎儿有任何好处,不过它可以帮助孕妇感觉好一些,而且维持良好的体重。如果没有严重的健康问题,怀孕时期也没有合併症,孕妇做一些运动应该是安全的。

  孕妇在运动前要做好合理的计划,首先要与妇产科医师讨论。孕妇如果有健康问题,运动会对孕妇或婴儿造成伤害。如果经医师许可,孕妇可以先由较轻松的运动着手,不致於引起疼痛、呼吸困难或过度疲倦,然后慢慢地增加运动量。如果感觉不舒服、呼吸困难或非常疲倦,请减少运动量。如果怀孕前就有运动习惯,怀孕时保持运动会比较容易。如果以前没有运动习惯,则怀孕时要很缓慢地开始运动,不要操之过急。许多妇女发现怀孕时,需要减少运动量。

  对于孕妇来说,最舒服的运动,就是不会增加身体负担额外重量的运动。怀孕时,可以持续游泳与骑健身车,走路与低冲击力的有氧运动也是可以接受的。孕妇可以和妇产科医师讨论,以决定何种运动对母体与胎儿最好。

  孕妇在运动时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会增加跌倒或受伤风险的运动,例如肢体碰撞或激烈的运动。孕妇肚子即使轻微的受伤,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怀孕满三个月后,最好避免仰卧姿势的运动,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影响血液循环。同时,也最好避免长时间站立。在大热天里,选择清晨或黄昏时运动,可以避免体温过高。如果在室内运动,请确保通风透气,并且可以使用电风扇帮助散热。即使不觉得口渴,也请补充大量的水分。请务必摄取均衡的饮食,因为怀孕时即使不运动,每天也需要增加300卡路里的摄取量。

  孕妇如果然发生严重的腹痛、阴道痛或出血,或是停止运动后子宫仍然持续收缩30分钟以上,胸痛或严重的呼吸困难,请立即停止运动并且就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腹痛 体重 游泳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