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已经开始学习

  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新生儿只有在出生后3-4个月时才会具有自主和谨慎的移动行为。然而,一项最新研究却显示,尚未出世的胎儿其实在母亲的子宫中便已开始“有计划地行动”了。这一成果是由意大利心理学家斯特法尼娅·卓娅和其同事们取得的。

  研究人员先是利用超声波检测技术在胎儿的不同发育阶段(分别在妊娠期14、18和22周)对八位孕妇进行了检查。之后,他们又对获取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当妊娠期达到18周时,胎儿已经可以毫无目的的将手举到脸的位置,而到22周时则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胎儿会有目的地将手放到眼睛和嘴的位置。同时,胎儿们还会具有一些与成年人类似的举动:起初的动作会很快,而当手接近脸部时,动作又会逐渐放缓。

  卓娅希望他们的研究有助于预测婴儿们的发育情况。要知道,如果胎儿们在母亲子宫内没有开展相应的“学习”活动,他们有可能会出现像脑瘫这样的复杂疾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