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21-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怀孕21周胎儿生长发育

  胎儿已经21周了,这时他的体重正在不断增加。这个小家伙现在看上去变得滑溜溜的,他的身上覆盖了一层白色的、滑腻的物质,这就是胎脂。它可以保护胎儿的皮肤,以免在羊水的长期浸泡下受到损害。不少宝宝在出生时身上都还残留着这些白色的胎脂。

  这时你是不是觉得呼吸变得急促起来,特别是上楼梯的时候,走不了几级台阶就会气喘吁吁的。这是因为日益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你的肺部,而且随着子宫的增大,这种状况也更加明显。

  此时胎儿和母体的生长发育都需要更多的营养,要注意增加铁质的摄入量,胎儿要靠吸收铁质来制造血液中的红细胞,这一阶段妈妈出现贫血的机会也多了起来。应该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动物肝、鱼、含铁较多的蔬菜及强化铁质的谷类食品,如有必要,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铁剂。

  在这里,也想对准爸爸们说几句话,怀孕的过程很多时候看起来好像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情,但其实并非如此。你应该比平时更多地关心你的妻子,分担她的忧虑,共同学习孕育宝宝的知识,为了妻子和胎儿的健康做更多的厨房工作。这时妻子的胃口可能相当好哦!

  孕22周胎儿生长发育

  这时胎儿的体重大约已有350克,身长已有19厘米了。胎儿的眉毛和眼睑已经清晰可辨,10 个小手指上也已长出了娇嫩的指甲。

  你希望你的宝宝将来成为一个文学家吗?那么现在你就可以开始了。胎儿现在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听力,他可以听到你说话的声音和外界的一些音响。你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儿童名著,绘声绘色地朗读给他听,最好是反复地讲同样的一个或几个故事,也可以给他听一些优美抒情的音乐。

  经过这种训练的宝宝,在出生后会对他熟悉的这些故事或音乐有明显反应,会使他吃奶时更加胃口大开,情绪饱满,也会使他从哭闹之中很快平静下来。

  怀孕后你就不能要求自己行动敏捷轻便了,你可能已经觉得自己的行动有点迟缓和笨重,这很正常。随着子宫的增大,你身体的重心发生了变化,突出的腹部使重心前移,为了保持平衡,你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这时你可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仅会使你的背部肌肉紧张程度加重而导致疼痛,而且还会使你重心不稳,这很危险。另外,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这也会使你觉得有些不舒服。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生长发育 胎儿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