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可以学习营养和育儿知识

  有了快乐的信念和充实的学习计划之后,孕妈妈还需要为宝宝做一些事情哦。

  2个孕妇必修的学分

  营养学分

  也许孕前你是三餐外食,不会烹调更不懂营养学知识,但要生个优质的健康宝宝,势必要了解每个阶段孕妇及胎儿需要的营养。萧圣谋主任表示,现在已少有营养不足的孕妇,体重过重的孕妇则越来越多,所以,如何摄取营养又不至于太胖是每个孕妈妈需要注意的事。

  利用孕期补修营养知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为日后育儿及家人健康做准备。

  怎么做

  1.准备一本怀孕百科全书:除了随时可查阅需要的营养知识,胎儿的成长状况、孕期的注意事项等孕期所需知识都可充分掌握。

  2.了解最新的母婴资讯:母婴杂志或网站上都有关于孕妇、新生儿的最新资讯,其呈现形式更加生动活泼,而且会有很多与读者互动的板块,不妨多加利用。

  3.向专业人士请教:有疑问时可以向医生或营养师请教。

  过来人建议

  育有一子一女的陈安仪护士长表示,注意营养对孕妈妈来说固然重要,但孕妈妈也不需要过于谨慎,只要掌握均衡饮食的原则,时时提醒自己控制体重即可,适时满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可增加孕妈妈的快乐指数喔。

  胎教学分

  在怀孕18~20周,孕妈妈就可以感觉到腹中胎儿的活动了,这就是所谓的胎动。孕妈妈在感觉得到胎动时就可以开始进行胎教了,如看书、听音乐、对话等。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教 育儿 护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