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一闻到菜的油味就恶心怎么办?

  王医生您好:我今年是31岁,最后一次月经是9月29日,从怀孕40天左右以后,就开始有反胃的感觉,因此食欲一直不是很好,最近一个月偶而还会出现头痛、恶心、胸闷的感觉,休息半天后才见好转,一闻到饭的热气或菜的油味立刻就想吐。我该怎样加强孕期的营养呢?

  王琪:像这位孕妇,因为我没有看到她孕期检查其他的指标,比如说体重是不是能够按照孕周正常增长,胎儿大小是不是能够正常增长,像她还应该进一步比如说去营养门诊或者去有营养师资质的大夫咨询每天进食的热量、蛋白质、脂肪的含量是不是合适,还有没有其他的比如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建议她如果早孕反应比较重,这次妊娠过程当中食欲一直比较差,应该可以补上一些微量元素和复合维生素的制剂。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找营养师调查一下她的营养结构,如果她一闻到肉味或者炒菜的味就吃不下饭,可能优质蛋白的摄入比较少,应该注意一下,另外还可以做一些有关糖尿病筛查这方面的检查。还是应该去找医生,因为还应该看看她伴不伴有其他的症状,比如说像过去曾经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一些孕妇,孕期也会有一些类似于刚才她说的这种症状,要由医生来做一个综合的判断,这种大夫是最难回答的,因为其他给我们的证据太少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食欲 早孕反应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