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发生了尿频应该怎么办?

  妇女子宫位于骨盆腔的中央,其前方为膀胱,后方为直肠,子宫体可随膀胱和直肠的充盈程度不同而改变位置。正常情况下膀胱贮尿400毫升时才有尿意,约4小时排尿1次。妊娠早期,子宫体增大但又未升入腹腔,在盆腔中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将膀胱向上推移,刺激膀胱,引起尿频。妊娠晚期,胎儿降至骨盆腔,压迫膀胱,使膀胱容积减少,贮尿量明显减少,排尿次数增多,约1~2小时排尿1次。这种尿频现象,属于正常情况,不必顾虑。

  另外,妊娠后输尿管、肾盂等都处于扩张状态,易发生泌尿道上行性感染,出现尿急、尿痛等症状,若这些症状加重,且尿频在妊娠早期出现,则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及时治疗。

  如果出现小便淋漓不断而且尿道疼痛,即为病。此病中医叫“子淋”,一般有阴虚、实热和气虚的分别。最多见者为阴虚不足,表现为妊娠期间小便频数不畅,尿时灼热刺痛,手足心热,口干不欲饮,面红颧赤,脉象弦细数。可用生地、丹皮、茯苓、山萸肉、知母各9克,泽泻、山药、黄柏各6克,麦冬、竹叶各9克,水煎服,每日1剂,一般3~5剂可痊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尿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