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的用药原则及用药注意事项

  怀孕前三个月de几个用药原则:

  能用一种药物就避免联合用药;

  能用老药就避免用新药;

  能用小剂量的就避免用大剂量的

  -保健品也不能随便吃, 妊娠前3个月内慎吃人参

  几天前,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通知,“首届全国妇产科药学大会”要在杭州举行。由中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参与承办。

  妇产科用药中,妊娠期用药是个重点。在大会举办前,我先在身边做了个小范围的调查,看看大家对妊娠期用药是怎么看的。

  Ⅰ、重视的问题,却不一定了解

  调查·声音

  A:“肚子里有了孩子,肯定不敢随便买药吃。万一孩子有什么问题,那不是一辈子都完了。如果生病了,肯定上医院,医生开的药我才敢吃。”

  B:“怀孕期间吃药肯定要小心,但也不用太紧张。我记得我怀孕的时候有一次感冒了,没去医院,叫老公去药店买感冒药,当然西药不敢吃,吃的是中药。”

  C:“绝对不吃药,除非撑不下去了。感冒了就多喝点水,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D:“怀孕期间还是预防最重要,我觉得可以吃一点保健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调查·感受

  从这些说法中,我们不难看出,妊娠期用药已经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但是,关注归关注,对于妊娠期如何安全用药,大家还是有不同的看法。这些看法孰是孰非,还是需要专家来进行分析。

  Ⅱ、始终别忘了,孩子在和你一起吃药

  昨天,是“首届全国妇产科药学大会”开幕的日子,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药剂科主任虞和永也忙得不可开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优生优育的意识也在逐步加强,妊娠期用药安全也越来越得到重视。”虞和永说,孕妇的用药安全尤其应该得到关注,“因为她肚子里的孩子也在和她一起吃药。现在,全国的专家一起来研究探讨这方面的问题,很有必要。”

  各路专家在大会上提交了26篇论文,其中直接涉及妊娠期妇女用药的就有两篇。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孕期用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