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焦虑抑郁或沉重思想负担下不要怀孕

  一项针对北京城区怀孕女性生活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孕期存在焦虑感的比例居然高达97%!中日友好医院心理门诊副主任心理师王彦玲指出,孕妇情绪焦虑,宝宝易患多动症,而且也易导致孕妇产后抑郁。此项调查结果还显示,在有焦虑感的怀孕女性当中,有25%以上超出了正常范围,35岁以上的孕期女性全部存在心理焦虑感;硕士及其以上学历的女性焦虑程度比较高,高龄、高学历成为孕期焦虑症的主流人群。

  王彦玲表示,有的女性惧怕怀孕生子,孕前就担心自己未来的宝宝是什么模样、是否健康聪明,以及妊娠反应、分娩可能带来的疼痛……这都给孕育着新生命的准妈妈们带来了各种情绪上的影响,构成焦虑。如果在焦虑时期受孕,这种不良情绪很可能传递给胎儿,产生种种不适的感觉,使胎儿活动频率猛增。若这种过度活动贯穿整个胎儿期,使胎儿长期不安,孩子出生后往往身体瘦弱、喜欢哭闹,长大后情绪不够稳定,自我控制能力差,易患多动症,而且也不利于孕妇产后恢复,甚至导致产后抑郁。

  因此,如果你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最好暂时采取避孕措施,因为这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也会使受孕后因情绪刺激而影响孕妇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他的生长发育。当然准妈妈们也不必为“焦虑”而再次背上心理负担,如果这种焦虑很轻,或只是暂时的,准妈妈们大可不必担心会影响到孩子,因为并不是每一个小的压力或焦虑感都会立刻影响到胎儿。这种精神紧张在持续一段时间并积累到一定严重程度才会对孩子造成损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焦虑 情绪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