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后期不要进行长途的旅行

  从西藏拉萨到青海西宁的火车上,一位临产孕妇在火车上分娩,忙坏了列车乘务人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意想不到的因素所致,更多的则是由于孕妇本人对分娩时间推算不准、麻痹大意或不具备这方面常识造成的。

  妇女怀孕后,母体内各系统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到了妊娠后期这些变化更为明显,子宫、乳房逐渐增大,血容量逐渐增加,内分泌系统以及新陈代谢旺盛,使肝脏、肾脏、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其次,胃酸分泌减少,胃蠕动增加,出现腹胀和便秘;骨盆韧带变软,关节略松,严重时可造成关节疼痛。

  加之胎儿在母腹中逐渐增大,使孕妇体重明显增加,致使孕妇行动不太灵活,容易疲劳。

  如果此时长途旅行,孕妇会因乘车时间过长,体力消耗过度,食欲不佳,睡眠不足等诱发疾病,加上不良环境因素的作用(如路途颠簸、天气变化,环境嘈杂、乘车疲劳等),对孕妇心理也会产生负面影响,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导致早产。

  因此,建议孕妇妊娠阶段定期做孕期检查,妊娠后期不要出远门。外出旅行的人多拥挤,尽量不要远行,以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安全,避免旅途中突然临产可能发生的危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关节疼痛 临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