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了急性阑尾炎应该怎么办?

  孕妇合并急性阑尾炎的患者在我国占住院产妇的0.3%~1%,在这些患者中,20%~40%的孕妇平时就有慢性阑尾炎病史。

  在整个怀孕期间,孕妇均可能发生急性阑尾炎,但以怀孕前6个月居多。值得警惕的是,孕妇患上急性阑尾炎的死亡率高达2%,比普通人高10倍!且胎儿的死亡率也高达20%。

  孕妇患上急性阑尾炎后一般不愿手术,想尽可能保守治疗。但实践证明,此时药物治疗几乎无效,一味追求保守治疗,只会延误手术时机,使情况变得更加危险。此时细菌产生的毒素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导致胎儿中毒,甚至胎儿死亡。

  感染的阑尾也能刺激子宫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早产或流产。因此,孕期患上急性阑尾炎原则上应尽早手术。有人担心手术会引起胎儿意外早产。

  实践证明妊娠不是急性阑尾炎手术的禁忌症,手术也未必一定会引起早产。在孕中晚期,若条件允许,可同时行剖宫产手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阑尾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