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6周开始产检次数改为一周一次

  从孕36周开始,产检次数改为一周一次,这样医师可以随时了解妈妈和宝宝的状况,妈妈也能够更清楚自己是否已临近生产,在医生的严密监测下,妈妈也会更有安全感,有助于减轻产前焦虑。另外,如果是预定要剖宫产的孕妈妈,36周后也可以和医师约定合适的手术时间。

  做顺产体操

  接近最后的生产时刻,孕妈咪尿频和便秘的问题可能会更严重,不过,这些症状在生产后就会解除了。孕妈咪如果没有特殊的生理状况,平常最好能做一些顺产体操,或是每天散散步,让自己放松心情,准备迎接宝宝的来临。

  应对原则 黄家彦医师建议,最后几周尽量不要安排离生产医院太远的旅行或出差;要回婆家或娘家生产的妈咪,则建议在36周后就去婆家或娘家,并前往要生产的医院接受相关的产检,最重要的一点是别忘了要随身带着《孕产妇保健手册》喔!

  生产篇 准备去医院生产喽!

  生产前妈妈要先准备好一张电话备忘录,上面记下重要的电话,如医院待产室的电话、先生的电话、准备送妈妈去医院的家人的电话以及需第一时间通知的重要家人的电话,因为不少妈妈在产兆发生时,会因为太过紧张而忘了该联络谁,甚至忘了老公的电话。

  产兆发生时 妈妈在只出现见红或阵痛尚未很密集时,可以赶快先洗澡、洗头,换上舒适的衣服,然后带着之前已经打包好的生产用品包前往医院待产,但是如果已经破膜就不适合再洗澡了,最好立即前往医院。如果妈妈一直分不清楚自己是否为真正的阵痛,也可以拨打电话和医护人员联络,请教医护人员是否应该前往医院。

  储存脐带血 准备储存脐带血的妈妈去医院待产的时候,别忘了携带相关的资料的器具,还要提醒家人打电话通知脐带血库,工作人员会配合妈妈的生产时间前往医院,等待医院收集好脐带血之后,尽快送回实验室。

  孕期留下美好回忆 妈妈做好了以上的各项准备,就可以安心等待宝贝的来临喽!如果有时间,可以再拍几张“带球走”最后阶段的照片,为这美好的怀胎十月留下幸福的回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顺产 预产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