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各阶段进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准妈妈要补充丰富的营养,以保证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成长,孕妇补充营养也要用科学的方法,这样才能达到既让孕妇健康又满足胎儿发育的目的。

  -孕早期:进补叶酸

  孕早期孕妇的妊娠反应比较强烈,一般都伴有呕吐症状。石家庄妇产医院的妇产三科主任李望提醒准妈妈们,在孕前和孕早期补充的营养元素主要是叶酸,若不注意孕前与孕期补充叶酸,会影响胎儿大脑和神经管的发育。

  ★食补:

  富含叶酸的食物如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龙须菜、油菜、小白菜、豆类、酵母、动物肝、香蕉、橙汁等。

  ★药补:

  一般情况,在孕早期应尽量避免用药,如果不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叶酸,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药品和维生素。

  叶酸片:0.0219元/片(5毫克)

  天津力生叶酸片:2.60元/盒(5毫克×100片)

  ☆专家提醒:每天补充0.4毫克叶酸,可使胎儿发生兔唇和腭裂的几率降低。

  -孕中期:需补钙、铁、锌

  在孕中期胎儿发育比孕早期时要快,所以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会相应增加,孕中期的准妈妈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补充钙、铁、锌和各种维生素了。

  ★食补:

  ①富含钙的食品有乳类、豆类和肉类,如牛奶、羊奶;黄豆、毛豆、扁豆、蚕豆;羊肉、猪脑、鸡肉、牛肉等。

  ②富锌食物有牡蛎、贝、海带、黄豆、扁豆、麦芽、黑芝麻、南瓜子、瘦肉等。

  ③动物血液、肉类、肝脏等富有血红素和铁的食品,以及如菠菜这样含丰富铁的菜蔬。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进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