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以下的方法可以让准妈妈心平气静

  由于生理原因及过去经历的原因,孕期焦虑、抑郁、恐惧也许并不能完全避免。既然如此,那就正视现实,寻求家人和医生的帮助。孕妈不妨看看下面这10条专家的建议吧,能够帮助你放松,最大程度地缓解焦虑。

  1方法:学会积极正面的思维方式

  美国伯克利大学“家庭与母亲问题治疗中心”的葛利彼得博士说:“一个女人是否能够顺利地转换心态,进入‘妈咪’这个角色,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战胜那些消极的想法。”葛利彼得博士说。

  当然,消极的思维不是我们主动想出来的,而是一种叫做“自动化思维”的东西—一个又一个声音自动地闪现出来,控制住你。这是因为你以往的经历使你形成了把事情往坏处想并且感到自己无能为力的习惯。

  玛丽医生建议:

  当你的头脑中一个消极的念头一闪而过时,不要试图忽略它,而是要抓住它,甚至把它写下来。你可能越来越觉得这些想法很可笑,没道理,这就对了。

  2方法:在日记中表达自己

  对于孕妈来说,怀孕一下子将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提到台面上来了:自身责任的改变,关系的改变,生活与作息的改变。因此,积极的记录可以帮助孕妈们理清思路,帮助她们理性看待问题。

  玛丽医生建议:

  每次抽出20分钟,一周3次或者4次,好好记录下你的各种想法,写日记、写博客都行。

  3方法:保持运动

  怀孕不是做“沙发土豆”的好借口,除非医生说你属于高风险的孕妈,否则你就应该每周做3次或者3次以上的运动。

  根据美国大学妇产科医师联合会的报告:保持身材和健康有力的体格不只可以在生产的时候帮到你,还能使你在怀孕期间更容易保持愉快的心情,有更好的能力解决沮丧,能够有效地减轻身体不适感,比如背疼,便秘,浮肿等。

  玛丽医生建议:

  继续做之前你喜欢的任何一种运动:走路、低强度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游泳等等。如果你没有时间参加有规律的运动锻炼班,不妨买一盘专门为孕妇设计的运动DVD光盘跟着练习。

  4方法:慢下来,你有这个权利

  累了?就把脚翘起来,躺在沙发上看本休闲的杂志;需要一些新鲜空气?就出去走一走,看看蓝天和花朵。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焦虑 恐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