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对胎儿讲每天喜闻乐见的事也是胎教

  妊娠过程中胎儿能否正常生长发育,除了与父母的遗传基因、孕育准备、营养因素有关外,还与孕妇在妊娠期间的内外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

  但鉴于在此只讲内环境胎教,所以,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母亲此时应该避免一些有害物质的伤害,如放射线、化学物品、农药等,以避免体内环境发生异常变化,使胎儿赖以生存的内环境遭到破坏;体弱患病的孕妇应及时诊治疾病,以确保身体健康,给胎儿提供一个优良的孕育“温床”;为了确保宁静的宫内环境,应注意合理的性生活,注意性生活要适度,并且要注意卫生,动作要轻柔,男性生殖器不要插入太深,不要压迫孕妇的腹部,以避免自然流产。

  胎教是一项母亲和父亲一起进行的工作,母亲充满爱意的声音对胎儿具有一种神奇的安抚作用,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而父亲深沉厚重的声音更容易被胎儿所接受,所以,为了宝宝健康、聪明,父母要共同努力,积极地同胎儿进行交流和沟通。

  从妊娠中期开始,是胎教的重要时期,胎儿的各种器官都已经发育得比较完善,所以此期要从各方面对胎儿进行胎教训练。

  温馨提醒:音乐优美的韵律,是父母与胎儿之间不同于语言交流的桥梁,能被胎儿所感受,是相互交流感情的最佳通道。孕妇可以对胎儿讲每天喜闻乐见的事,也可以给胎儿朗读一些笔调清新优美的散文和诗歌,也可以讲故事。声音要亲切、柔和、明朗,特别是讲故事时应该绘声绘色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