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先兆流产症状应该注意些什么?

  对于发生先兆流产的孕妇来说,做好心理护理非常重要。对能够明确属于情绪紧张、过度焦虑的孕妇,心理安慰有时比绝对卧床更重要。孕妇会因先兆流产而产生焦虑、恐惧、紧张等不良情绪,易加速流产。由于孕妇不可受惊吓和过度精神刺激,家人应予以配合,尤其不要让孕妇生气、悲伤,疏导其情绪,打消其思想顾虑。尽量少打电话谈论工作,让孕妇少操心。

  孕妇卧床休息期间应严禁性生活。减少下蹲动作,避免颠簸和振动。但也不是“绝对卧床”,适当地下地走动、散步也是应该的。否则长时间躺在床上,精神容易萎靡不振。

  卧室环境能对人的心境有影响,因此布置不要杂乱,尽量让孕妇有一个宁静的休养环境,少一点噪音。营养方面,食物要易消化,但应注意,不要骤然改变饮食习惯,但应尽量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道感染,以免因腹泻引起流产。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以减轻腹压。

  发生先兆流产的女性免疫力容易低下,此时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生病后不要久拖不治,更不可自己买药吃,绝对禁用妊娠禁忌药物。感冒用药一定要看清说明书上有无标明孕妇忌用。

  还要注意的是,出现先兆流产的女性,情况好转后,妊娠三个月内还要注意避免抬重物,不要登高,也不适合旅游,避免疲劳。

  小贴士

  粉红

  哺乳期避孕

  成功率一成

  如果你因为正在哺乳期而放松了警惕,就可能有让你悔之不迭的情况发生。据调查,有5%~10%的怀孕妇女就是在哺乳期时莫名其妙受孕的。生产后,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能反射性地使母亲的下丘脑受到抑制,从而抑制卵巢排卵。利用这种不排卵的特点是可以起到避孕作用的。但这种方法同样不可靠。因为如果婴儿吸吮乳头减少、乳汁分泌量减少、乳汁浓度降低,或停止哺乳,或产妇受环境、气候、情绪变化及性生活影响时,生乳激素对促性腺激素的抑制作用减弱,卵巢就会从哺乳期间静止状态开始恢复功能,排出成熟卵子,从此逐步恢复月经周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先兆流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