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心理安慰法可以调整准妈妈的心态

  电视里面都说,学会呼吸式生产法,到生产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很困难。于是我在临产前两个月老公陪我就报名参加了呼吸培训,到了临产前我已经完全掌握了方法。可是,到了医院后,我的巨大紧张感和难以言状的疼痛感完全摧毁了我的理性,什么呼吸的节奏、方法、力度,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半小时过去了,我实在受不了再这样煎熬下去。心想横竖也得把宝宝生出来啊,只要挺过这一关,我能看到朝思暮想的宝宝了。在这种信念下,我恢复了动力,也开始慢慢放松了,调整好自己呼吸的节奏,不久宝宝就顺利地出生了。后来老公告诉我,从进产房到宝宝出生用了不到一小时。

  关键词:心理安慰

  准妈妈在产前为宝宝的出生做适当的心理安慰的准备可以说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如今大部分的准妈妈都是第一次生产,本身就非常紧张,加之剧烈的疼痛会使准妈妈们产生巨大压力,增加生产的难度。如果通过一种正确的心理暗示来创造出一种良性的,可以克服生产时的紧张和疼痛的积极的心态,这比掌握一种生产方法生产对准妈妈来说更有帮助。

  心理安慰法

  调整准妈妈的心态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准妈妈在分娩前做一些想象训练(比如想象只要坚持一会儿就可以和可爱的宝宝见面了,宝宝出生后快乐的样子),让准妈妈在想象中再配合正确的分娩方法,就可以减缓生产的压力和疼痛,有助于顺利诞下宝宝。下面为准妈妈提供几种想象参考训练。

  No1  闭上双眼,一边深呼吸一边想象着腹中的宝宝在羊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着。然后准妈妈们可以和宝宝聊聊天,比如“宝宝想不想看看妈妈啊?”“妈妈真的很爱你啊”等。这样每想象1—2分钟做一次深呼吸,并默数到5,之后伸一个懒腰,睁开双眼。

  No2  通过想象碧蓝辽阔的大海、温暖的阳光、潮湿的海风还有那有带微咸的潮湿空气来克服疼痛感的到来,想象疼痛就像这大海上的波浪,时高时低,就在这起起伏伏中不久宝宝就会降临到准妈妈的身旁了。

  No3  分娩时子宫的开张会产生剧烈疼痛,可以把产道想象成一朵正在开放着的鲜花,花瓣渐渐展开变硬,由花蕾变成盛开的鲜花。与之迎合,阴道的内部筋肉也在渐渐展开变硬。这样持续2—3秒后,缓慢用力,并想象一朵又一朵的鲜花陆续开放。在鲜花完全开放之前,你要放松肌肉。

  特别提示:

  采用这种想象锻炼,从怀孕第38周开始比较合适。在进行这种心理安慰的同时,准爸爸和家人要辅助准妈妈练习并给准妈妈营造祥和的家庭氛围,减轻准妈妈的妊娠紧张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心理 心态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