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妊娠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加

  入夏以来,杭州市中医院的妇产科门诊连续接诊了100多名孕妇糖尿病患者,与以往相比大幅增加。

  一位怀孕28周的孕妇近日到妇产科门诊体检,“空腹血糖”和“ 餐后两小时血糖”指标大大超过正常值。医生询问其日常生活起居发现,是一日三餐享用“水果大餐”导致了“妊娠糖尿病”。

  据杭州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顾江红介绍: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随着夏日气温的不断升高,不少孕妇每天以水果度日,摄入大量的糖分;又因妊娠期生理变化导致糖代谢紊乱,所以极易发生糖尿病。

  据国内资料显示,糖尿病孕妇的胎儿发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妇高2~3倍。而且,大约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0年后转变为慢性的2型糖尿病,最终发病率达到60%。专家建议:孕期妇女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门诊进行营养咨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妊娠糖尿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