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才能不让家庭装修损害胎儿发育

  夏季是装修房子的鼎盛的时期了,有经济基础的准爸妈为了让宝宝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在生育宝宝之前会购买新的房子,并将其装饰一新。但是,这个时候却不适合迎接乔迁之喜,因为刚装饰的新房中,含有过高的有害气体,如甲醛、苯、氢等,这些有害物质容易导致宝宝畸形。

  甲醛是可疑致癌物。装饰材料中的各种人造板和家具中的游离甲醛,不仅是可疑致癌物而且还有导致宝宝畸形的作用。

  苯和苯系物诱发新生儿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苯主要来自室内装修和家具中的涂料、油漆和黏合剂,由于材料选择不当或者施工工艺不合理,会使新房内的苯和苯系物严重超标。

  放射性物质会导致宝宝畸形。新房中的放射性物质主要来自建筑砌块、装修用的天然石材、瓷砖和沙石水泥等。

  其实,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注意以下几方面,就完全有可能避免自己和即将出生的宝宝遭受侵害:

  在新房装修时一定要注意装修材料的选择,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材料。

  在购买新房家具时,一定要注意家具的甲醛和苯的释放。最好是购买实木家具。

  尽量不要使用人造板制作的衣柜。

  布艺沙发不但要注意面料,而且还要注意内部填充物和黏合剂有没有污染物质。

  要做好新房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即使是买回来新家具,也要做好通风,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尽快释放。有条件的可以选用对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有效的空气净化装置。

  家具内采取一些有效的净化措施及材料,如吸附衣柜中甲醛的吸附宝等。

  徐阿姨温馨提示:

  入住前最好请环保机构测定室内有毒物质浓度,必须要在达到安全范围后方可以入住。

  如果不请专业的环保机构测定,就买几条小金鱼,放在浅水盆里,持续几天观察小金鱼是否能存活。小金鱼活着就说明有毒物质浓度达到安全效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畸形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