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质也是孕妇所必补的营养素

  铁质缺乏的贫血在怀孕期非常普遍,究其原因主要因为食物中缺乏铁质、慢性失血及怀孕中增加铁质需要。怀孕时由于胎儿须由母体吸取铁质,孕妇本身铁质储藏量很少,再加上血液的稀释,准妈妈如果不多摄食含铁质的食物,就很容易罹患缺铁性贫血。

  可以先对照一下,你有没有贫血?

  普通女性:血色素12克/分升

  正常孕妇:血色素11克/分升

  轻度贫血:血色素10~11克/分升

  重度贫血:血色#FormatImgID_0#素<10克/分升

  ·预防贫血先期行动:

  1. 改善饮食,吃富含铁的食物,如肝脏(羊肝、猪肝)、动物血、豆制品、糯米、芹菜、海带、紫菜、黑木耳、蛋等;

  2. 两款补血食疗方:

  a. 红枣煮花生:把红枣和花生一起煮。注意花生要带红衣,把红枣煮烂,连汤一起喝。

  b. 紫米粥:将紫米、带红衣的花生、红小豆、红枣一起煮得稠稠的9一般要煮1小时)

  ·服用一些高效安全的改善贫血的保健产品

  如果因为偏食或者因为其他因素造成贫血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咨询专业医师,需要从铁质保健品或一些药物中补充了。服用时要按照说明书上标示的服用剂量及用法,勿摄取过量。

  在服用铁剂时,首先应注意选择制剂。三价铁和有机铁在肠道不容易吸收,必须变成游离的二价铁,才被吸收。现有制剂中硫酸亚铁、碳酸亚铁、富马酸铁、葡萄糖酸亚铁均属二价铁。枸橼酸铁铵为三价铁,须在胃肠道内还原,因它易溶于水,可配成10水溶液,便于小孩子服用,故适用于小儿科病人。

  其次给药的剂量和时间应当充分。缺铁性贫血患者,在排除引起失血的因素后,若服药不充分,可致贫血多年,而得不到彻底纠正。合理的用法是,成人每次服硫酸亚铁0.3-0.6克,每日3次,直至血红蛋白恢复正常水平后,再继续服用小量铁剂(每日0.3-0.6克)3-6个月,以恢复体内所消耗的铁。铁剂一般在十二指肠吸收。当机体不缺铁时,铁的吸收停止,过多的铁从肠道排出,所以口服铁剂一般不会引起过量中毒。注射铁剂时则要注意用量。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贫血 缺铁 营养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