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的营养餐

  在妈妈怀孕5个月后,胎宝宝的大脑逐渐开始形成。这个阶段开始,妈妈就要多吃些健脑食品,以满足胎宝宝脑组织发育的需求。宝宝出生后,其大脑的发育非常迅速。为使宝宝的大脑得到良好发育,妈妈应该从宝宝一出生,就从饮食中充分摄取对脑发育有促进作用的食品,提高其大脑功能。

  宝宝益智营养餐

  黑芝麻糊(适合6个月以上)

  原料:黑芝麻500克,糯米500克,白糖少许。

  做法:将黑芝麻、糯米研成粉末;将粉末炒熟并搅拌匀;加上适量白糖即可。

  营养秘诀:黑芝麻含植物油、卵磷脂、VE、蛋白质、叶酸、芝麻素、芝麻酚、糖类及较多的钙,这些物质对脑细胞的生长组成和代谢非常重要。可填脑髓、润五脏、补肝肾、益精血。不过,黑芝麻属温热食物,煮粥时要少而稀,以防宝宝食入过量,造成积食。

  龙眼莲子粥(适合1岁以上)

  原料:龙眼肉15-30克,莲子15-30克,红枣5-10个,糯米30-6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去心、红枣去核,洗净糯米;糯米放入锅内,加清水用微火煮;粥快熟时,把龙眼肉、莲子、红枣放入,并煮沸一会,加糖即可。

  营养秘诀:龙眼、莲子含丰富的蛋白质、葡萄糖和较高的磷、钙、铁、VA、VB等,是脑细胞生长代谢必需物质,具有养心益智、开胃健脾的作用,可作宝宝和孕妇早餐。

  鹌鹑肉片(适合2岁半以上)

  原料:鹌鹑肉100克、冬笋10克、水发口蘑5克、黄瓜15克、鸡蛋清半个、豆粉、精盐、料酒、花椒、酱油少许。

  做法:将鹌鹑肉切成薄片,用蛋清和水、豆粉拌匀;冬笋、口蘑、黄瓜切成片;炒勺内放入猪油,热至五成时,放入鹌鹑肉片,炒熟,用漏勺捞出;在炒勺内放入汤、加入精盐末、料酒、花椒、酱油、冬笋、口蘑、黄瓜和炒熟的鹌鹑肉片,烧开后去掉浮沫起锅即可。

  营养秘诀:鹌鹑肉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较多的铁、VB.VB2,可营养脑细胞,具有补五脏、益心力、益脑增智的作用。对体质虚弱的宝宝有补养功用,孕妇食用利于胎宝宝大脑发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大脑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