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出现哪种尿频可能会引起早产

  尿频是准妈妈们最容易产生的一种症状。但是,除了正常的子宫和抬头压迫外,还有其他原因会引起尿频症状,如妊娠糖尿病、泌尿系统感染等。

  已有三个月身孕的小茵最近老是往厕所里跑,要不了多久又想小便。其实,尿频是准妈妈们最容易产生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逐渐增大的子宫和胎头挤压到膀胱,让她们产生尿意,进而发展为尿频。

  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尿频的原因有很多,正常的子宫和抬头压迫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还要警惕一些病理原因。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引起孕期尿频的非病理原因有哪些?

  膀胱位于子宫的前方,怀孕3个月时,子宫增大,从骨盆腔出来,可以在耻骨联合上方触及到增大的子宫,此时,增大的子宫可以刺激前方的膀胱,出现尿频症状。到了中期后,子宫在腹腔内慢慢增大,对膀胱的刺激症状随之减轻。在妊娠28周以后,正常时均可出现不规律的子宫收缩(子宫发硬),但是,一般没有症状;一旦宫缩刺激膀胱,可以出现尿频的症状。如果未达足月,宫缩很频繁,应该及时就医,防止早产的发生。

  进入怀孕后期,约38周左右,胎头下降入骨盆,又可以压迫膀胱,出现尿频症状。白天,准妈妈站立或坐位,增大的子宫压迫腹腔内的大血管,使下肢静脉回流障碍,肾血流减少,白天尿量减少。夜间卧床,减轻了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了肾血流量,夜尿增加,这是孕育宝宝的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出现多渴、多饮、多尿“三多症状”伴体重不增长时,应及时就医,以排除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小编说,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孕期尿频还可能是有一些疾病引起的。如果出现以下疾病征兆,孕妈咪就要及时就医咯。

  1、尿路感染

  虽然说许多准妈妈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出现尿频现象很正常,但也不能因此忽略了一些病理征兆。怀孕后,由于输尿管和膀胱的移位,使尿液积聚在尿路里,让细菌易于繁殖,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如果准妈妈小便时出现疼痛感,或尿急得难以忍受时,可以查一下尿常规,看看是不是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妊娠4~12周是胎儿致畸的敏感时期,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慎重使用,但又不是绝对禁用,可以先通过大量饮水,多次排尿,冲洗膀胱和尿道,减少细菌在泌尿系统的滞留,再适当配合消炎药,可以尽快减轻症状。

  2、膀胱炎症

  另外,尿频也可能是有其他病因,如炎症刺激,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非炎症刺激。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精神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如尿频并带有尿急、尿痛,一定要及时就医。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早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