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8月开始给胎儿进行图形胎教的方法

  此时胎儿的感官都已基本发育成熟,视觉、听觉、触觉等都已具备,孕妈妈可以进行图形教育。用鲜艳的彩色硬纸,剪成几个不同颜色的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圆形等图片,孕妈妈深情地告诉胎儿:“宝宝,你看妈妈手里拿的是黄颜色的正方形,正方形是4个边一样长,4个角,都是直角,你看咱家的餐桌是正方形的,再看电视机也是正方形的。宝宝,你再看这个,这是绿颜色的长方形,长方形是两个边长两个边短,4个角也都是直角。你看客厅里放的茶几,书房里的写字台,它们的桌面都是长方形的。”然后把三角形和圆形也都如此讲一讲。胎儿边听边受母体脑电波的刺激,就会初步记得这几个形状的特点,达到胎教的目的。

  妊娠8个月的故事胎教

  给胎儿讲故事是一项不可缺少的胎教内容,讲故事时,孕妇应把腹内的胎儿当成一个大孩子,亲切的语言通过语言神经传递给胎儿,使胎儿不断接受客观环境的影响,在不断变化的文化氛围中发育成长。讲故事既要避免尖声尖气的喊叫,又要防止平淡乏味的读书,方式可以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而定。内容由母亲任意发挥,也可以读故事书,最好是图文并茂的儿童读物。还可以给胎儿朗读一些儿歌、散文等。内容不应长,要生动有趣,切忌引起胎儿的恐惧、惊慌。

  妊娠8个月的营养胎教

  此时各种营养素大致与孕中期相同,可略增加,由于此时正是胎儿脑细胞和脂肪增殖的敏感期,所以,更要注意补充含蛋白质、磷脂和丰富维生素的食品,以促进胎儿智力的发育。对脂肪和糖类食品要限制,以免热量过多,使胎儿长得过大,影响分娩。此时,大量孕激素使胃肠平滑肌松弛,肠蠕动变慢,水分被肠壁吸收较多,故常引起便秘。因此,多食粗纤维、新鲜水果蔬菜类,少吃或不吃不易消化的、油炸的、易胀气的食物如白薯、炸薯条等。此外,这期间要多吃核桃、花生、芝麻、葵花子等食品。这些食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减少日后小儿皮肤病的发病率。多吃肝、木耳、青菜、豆豉等富含维生素B12、叶酸的食物,可减少出生后贫血的发生。妊娠8个月时常出现肢体水肿,因此要少饮水,少吃盐。其次要选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增加食欲,促进消化,有助利尿和改善代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