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期应该绝对禁止的行为介绍

  宝宝的健康可不是等他出生之后才开始关注的,身怀六甲你就得悉心照顾好自己身体保障宝宝营养。

  波兰一名“酒鬼”孕妇在生产时仍然处于醉酒状态,没想到竟生下一个醉醺醺的婴儿。经医生检查,新生女婴血液里的酒精含量竟是酒后驾驶限制的15倍!这种传播是怎么发生的?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孕妇的“瘾”都会传给胎儿吗?相信,你一定疑问重重,广州市妇婴医院优生围产遗传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医师魏佳雪解答了这些问题,并告诉大家哪些行为在孕期是绝对禁忌的。

  奇闻:酒鬼母亲产下“醉婴”

  据新华社消息,产下醉婴的这名波兰孕妇平时就爱酗酒,没想到,临产前她再次喝得酩酊大醉,连生产过程都一直不清醒。当地警察介绍说:“血液检查表明,这名孕妇生产时,1000克血液里的酒精含量为1.2克,这意味着这名妇女至少喝了一瓶红酒或者两升啤酒,这个量对于新生儿来说影响很大。”果然,医生在对婴儿做过详细的检查后发现,婴儿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9克,是波兰人酒后驾驶限制量0.2克的15倍。

  “这名母亲已经被控危及婴儿的生命和健康,可能将要面临5年监禁。” 接管本案的警察说。目前,新生儿没有危险,不过,由于该孕妇长期酗酒,医生担心孩子未来的发育会受影响。

  疑问1: 胎儿会吸收酒精吗?

  酒精通过胎盘传递给婴儿。胎盘表面有一层毛细血管膜,对由母体通向胎盘的物质起到过滤作用,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氨基酸等进入胎盘,供给胎儿营养。胎盘本身有一定解毒作用,但比较弱。

  波兰这位孕妇饮酒量实在太多,酒精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了。

  疑问2:如果准妈妈临近分娩感冒了,出生的婴儿也会感冒?

  感冒是一种病毒引发的感染,准妈妈得了感冒的话,如果不及时医治,问题可不是得感冒这么简单。病毒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的问题是新生儿听力障碍、白内障、肝脾功能异常甚至脑瘫等大问题。尤其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内)。

  妈妈的健康状况对未来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如果准妈妈感冒了,需要寻求医生帮助。

  疑问3:母亲酗酒,胎儿长大后也会变成酒鬼吗?

  就上面的个案,如果只是分娩时期临时酗酒,则对婴儿只有短期影响,即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较高,基本无长期的健康影响。

  但如果准妈妈平时经常喝酒,那会对胎儿健康造成严重危害。长期喝酒的孕妇,她体内蛋白质的转化受到影响,阻碍婴儿营养吸收,久而久之,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畸婴的发生。所以,准妈妈酗酒,诞生的不是酒鬼,是有先天性异常的患者。

  疑问4:准妈妈的所有“瘾”都会传给婴儿吗?

  对一个健康的普通孕妇来说,相信都会特别爱护腹中的宝宝,不会做伤害宝宝的酗酒、吸毒等事。那么,其他健康的个人爱好,只是个人习惯问题,就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了。

  魏佳雪告诉记者,一般孕十二周左右照B超能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目前,就门诊收治的病患来看,胎儿缺陷的情况时有发生。母亲、胎儿由一条脐带相联着,母体的任何状况都会影响胎儿。尤其,准妈妈对个人的健康状况、个人习惯、接触环境要特别注意。你可能不会发生波兰妈妈那样酗酒的事件,但可能会忽视以下问题:

  孕妇绝对禁止的行为

  ·孕早期(孕3个月内)和孕晚期(孕7个月后)别过性生活

  ·孕前半年和怀孕期间避免过多接触化学物质,尤其从事化工类(如鞋厂、纸厂)工作的孕妇更要注意。很多造成畸胎的原因尚不明确,但环境是个重要因素。

  ·孕期抽烟酗酒,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畸婴的发生。

  ·孕期禁用染发剂、口红等化妆品,其中的有害化学成分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期用药要特别注意,有些药物会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因此,孕期生病一定要看医生,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怀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