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的常见方法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光照胎教是在胎儿期适时地给予光刺激,促进胎儿视网膜光感受细胞的功能尽早完善。利用彩色超声波观察,光照后胎儿立即出现转头避光动作,同时心率略有增加,脐动脉和脑动脉血流量亦均有所增加。这表明胎儿可以看到射入子宫内的光亮。胎儿的感觉功能中视觉的发育最晚,25~28周的胎儿视网膜才具有感光功能。

  光照具体方法:孕24周以后,可以每天用手电筒(4节1号电池的手电筒)紧贴孕妇腹壁照射胎头部位,每次持续5分钟左右。结束时,可以反复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胎教实施中,孕妇应注意把自身的感受详细地记录下来,如胎动的变化是增加还是减少,是大动还是小动,是肢体动还是躯体动。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记录,孕妇可以总结一下胎儿对刺激是否建立起特定的反应或规律。不要在胎儿睡眠时施行胎教,这样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理周期,必须在有胎动的时候进行胎教。光照时可以配合对话,综合的良性刺激可能对胎儿更有益。

  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是指导孕妇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促进胎儿大脑及肌肉的健康发育,有利于母亲正常妊娠及顺利分娩。

  现在讲讲12项胎教运动,每个运动都各具特色:

  早晨散步是最适宜孕妇的运动。早晨在林间散步,林间空气清新,可改善和调节大脑皮质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又增加抵抗力,有防病保健之功效,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孕妇足尖运动。

  踝关节运动。

  搓脚心运动。

  膝胸卧位。

  骨盆韧带运动。

  盘腿坐。

  盆底肌肉运动。

  站立。

  行走。

  手指健脑操。

  腹式呼吸。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