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出现贫血的原因及治疗的方法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的不同阶段,都会多多少少出现这样一些征状:由蹲着的姿势站起来时,头会感到晕眩,眼前发黑,要定住站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的感觉;面色苍白憔悴,甚至指甲和眼底的血色也显得不够饱满足实;而且相当容易疲惫和倦怠。这些征状一旦出现,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可能是患贫血了。

  妊娠期严重贫血可能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受限、贫血等,同时,贫血导致孕妇抵抗力降低,生产时对出血耐受性差,易造成危险。贫血的产妇分娩时会过度疲劳,这对于产后体力的恢复有着很大影响。分娩时的出血和产后恶露都会加重贫血的程度,影响产后恢复,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可能会出现子宫复旧不良、伤口愈合延迟等情况,甚至出现子宫感染,晚期产后出血等严重情况。此外,贫血状态下对失血的耐受性明显下降,分娩时更容易出现失血性休克。因此,妊期贫血要及时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贫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