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蛤蚧能生男宝宝的说法是没有科学道理的

  有传闻说,台湾知名主持人小S,在顺利产下第二个女儿后,想再接再厉,生个儿子。为生男孩,小S正在寻找秘方,包括吃外貌类似壁虎的“蛤蚧”,因为按照中医的说法,蛤蚧有益精助阳的功效,小S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的体质转为阳性,以适合怀男宝宝。

  到底蛤蚧有没有壮阳作用,多吃蛤蚧就真的能生男宝宝吗?记者采访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男性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张瑞。

  据张博士介绍,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较高的雄性激素,对女性性腺轴有一定的刺激和调整作用,但同时,也可能会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间怀孕,胎儿易出现双胞胎或多胞胎现象。

  张博士说,女性生男还是生女,虽然跟自身体质的阴或阳有一定关系,但并不完全取决于此,还有许多如身体酸碱度、精子的活力、双方的年龄、压力、生活环境等因素影响,因此,吃蛤蚧助阳生男孩的做法,科学道理不够充分,还会出现一些负面结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生男生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