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男孩模仿家长给同学发奖金

  前日上午,高新区一幼儿园发生一起闹剧,4岁男孩冬冬(化名)因不识钞票面值大小,从家里偷偷拿出近万元现金,然后在校车内当“奖金”分发给同班同学,结果被领队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

  据记者了解,当日上午8时许,该幼儿园的接送车到各个孩子家中接学童。领队的张老师发现,家住南方花园的冬冬上车后,很快从衣袋里掏出一叠红色的“纸”在校车内散发。“我今天给你们发奖金”,冬冬边说边发给每个同学一人一张。车内共14个孩子,有同学拿到“纸”后赶紧向书包里塞。张老师感觉奇怪,将其中一张拿过来一看,竟然是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张老师随即将同学们手上的钞票全部收集起来,共有6张百元大钞,有的同学起初还以别人赠送为由拒绝交回。

  随后,张老师将情况向幼儿园的值班领导汇报,希望联系冬冬家长,确认钱是否是家长给的生活费。但家长的答复是当天并没有给孩子零花钱,钱从何而来不清楚。

  校车到达幼儿园后,老师们依然不放心,担心有孩子藏钱,就组织了老师对孩子们的书包进行逐个搜查。结果,在冬冬的书包里,老师们惊诧万分:书包的夹层里还有88张百元大钞。老师们询问冬冬,冬冬说钱是前一天晚上从家里翻相册时发现的。考虑到和班上的同学一直相处愉快,决定将钱带到学校,给兄弟伙发“奖金”。

  幼儿园随后将钱全数退还给了冬冬的家长。冬冬母亲说,一直经商,家中有个保险柜,平时有大额往来钞票都存放在保险柜里。当天可能是将钱忘记放保险柜,结果被孩子发现带到学校,“孩子认识钞票,但不知道面值的大小,结果闹出如此笑话”。老师们希望,学龄前的儿童已开始接触钞票,但对钞票的面值大小意味着什么缺乏概念,因此家长们应该将家中贵重物品妥善保管,防止被孩子找到;同时对孩子加强理财教育,让他们知道钱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