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信土方堕胎药,产妇喝出大出血几乎丧命

  27岁的刘女士是安徽人,和丈夫一起在南京打工,两人住在下关区河路道的出租屋内。昨天上午,她的丈夫徐先生外出工作,他没想到怀孕1个月的妻子险些在家里丧命。上午9时,徐先生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称刘女士倒在家中昏迷,下身大出血,吓得他迅速赶回家中,果然发现妻子已经倒在了卧室的地上,下身流出了大摊血,已经失去了知觉。徐先生赶紧拨打了110报警,下关特巡警110和120救护车迅速赶到了现场,对刘女士进行了紧急救助,救护人员发现刘女士有中毒症状,于是急送附近的长征医院。经过医生抢救,刘女士才苏醒过来,逐渐转危为安。“都怪我不好,是我同意她在家把胎打掉的,为了省千把元钱,也没有带她去医院,就让她自己在家喝药。”徐先生懊恼地说。

  刘女士清醒后,说出了昏迷的真相:原来,春节期间刚刚怀孕不久,但是患了阑尾炎,住院治疗时吃了很多药,病好以后,她担心吃了那么多药,对胎儿会不好,于是决定流产,和丈夫商量后,夫妻俩的意见是一致的:将肚中的胎儿打掉,等到炎症痊愈后再考虑重新要孩子。刘女士在安徽老家,就熟悉了自制“堕胎汤”的“土方”,于是到药房买了一些破气破血的烈性堕胎中药,例如芒硝、大黄等,又买了一些水银放进去,放进煎锅里煎了一夜,昨天上午8时起床后,将药喝了下去。刘女士本以为,腹中胎儿会顺利打下来,没想到刚喝药不到10分钟,肚子痛得大汗淋漓,一开始还以为是正常的药物反应,后来疼得大出血晕了过去。医生表示,水银本身就有毒性,喝到了肚子里,堵塞了肠道口和胃道口,幸好抢救及时,否则性命堪忧,而且土方堕胎非常危险,有堕胎需要的孕妇最好到医院做正规药流或人流,不仅减少痛苦,而且能够避免意外发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孕妇 流产 堕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