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发烧后在医院输液后死亡

  昨天是罗王齐最伤心欲绝的一天。从贵州铜仁来三水打工的他,儿子蛋蛋(化名)突然发烧,在家吃了两片感冒通后无好转,后送到三水大塘镇医院治疗。然而,在医院输液后,只有两岁4个月的蛋蛋死亡。对于死亡原因,是因为吃感冒通过量还是医院失误,尚需医疗鉴定确认。

  家长 打完针还没到家就不行了

  昨天下午1时许,罗王齐致电记者,他两岁4个月的儿子蛋蛋上午在大塘医院看病、打完了吊针后突然死亡。

  罗王齐表示,蛋蛋前晚有点发烧,他像平常一样给孩子吃了两片普通的感冒通。“凌晨2时多孩子喉咙好像有痰,呼吸困难。早上8时我用摩托车把孩子送到了医院。”罗王齐向记者介绍,从上午8时许到11时,医生给孩子打了两瓶吊针,没让其住院。“打完吊针在医院坐了20分钟我们才回去,可还没到家,就在马路边看到孩子不行了,我们立刻赶回医院,结果抢救无效死亡。”

  医院 擅吃感冒通药量过重

  记者下午2时半来到大塘医院,医院就诊大厅门前还堆放着包裹孩子的衣物。死者父母正和院方协商处理孩子的后事,医院走廊里站了几个他们的亲戚。蛋蛋的姑父何大勇告诉记者,他们来自贵州铜仁贫困山区,在埠街一家石灰场打工,平时孩子没有疾病。

  医院起初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罗王齐在与院方谈完后,态度发生巨大转变,一是承认儿子的死亡与他们给吃的感冒通有关,与医院无关;二是不再接受记者采访,称“没事了”。

  随后,大塘医院李院长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发现孩子生病后,家长擅自给其吃了两片感冒通,而这种药成人每次最多能吃两片,药量过重。孩子送进院后,医生诊断为“感冒引起支气管发炎”,医生用了消炎药,直到医生确认孩子“没什么问题”后,家长才将孩子带回家。但此后其家长又将孩子送来医院,未经抢救发现孩子已经死亡。

  专家 副作用不会致死

  记者昨天采访有关医学专家认为,服用两粒是药剂量过多,一般是服用半粒,但副作用不会致死,最多是虚脱。专家怀疑有可能是医生观察不够,延误了抢救时机所致。

  就此事,三水卫生局张焯贤副局长表示,已派医证科工作人员到大塘医院调查处理。对于责任问题,张焯贤说,如果医院在救治小孩的过程中出现失误,或者抢救不及时、不作为,医疗鉴定明确是医院的责任,区卫生局将会按照相关法规追究相关人责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发烧 感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