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后却无法领到出生证明

  昨天上午,郑州市南郊王先生家里正在张罗酒席。不久前他喜得贵子,这本该是件高兴事,但他最近却有些烦。

  新生儿领不到出生证明

  12月8日,王先生的妻子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中心卫生院生下一男婴,“本想在年底前给孩子入上户口。”王先生说,当他向医院要儿子的出生证明时却傻了眼:医院告诉他,院方没有2008年的出生证明了,他们去上级卫生机构领取,也未能领来,只能等到2009年1月才能领到。

  除了抱怨儿子的“生不逢时”,王先生还透露了一个信息,儿子如果能顺利拿到出生证明,就可以在2008年年底顺利入户,他的儿子也能拿到村里发给每位村民的“年终福利”,“没有出生证明,几千元的福利就要泡汤了。”王先生很无奈。

  王先生还介绍,除了他的儿子外,侯寨中心卫生院还有几十名新生婴儿不能在出生后及时拿到出生证明,很多家长都有怨言。

  出生证明提前发完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侯寨中心卫生院。该卫生院办公室一位张姓女工作人员称,他们也和王先生一样心急,医院今年的出生证明用完了,不久前她到二七区妇幼保健所领出生证明,也没有拿到,只能等到明年1月,“医院不会为难产妇和家属,我们医院的职工生完孩子,还没有领到出生证明呢!”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二七区妇幼保健所,该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出生证明管理严格,隔年作废,区属医院都提前做预算,来保健所领取出生证明;侯寨中心卫生院预算做得少了,没能领到充裕的出生证明,而区妇幼保健所目前也没有剩余的出生证明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明年1月领取、填写出生证明,对王先生的孩子没有影响,“出生日期仍按原日期填写,对孩子入户影响不大。”但如果家长为了领取福利,迫切需要今年的出生证明,他建议由医院派人到保健所申请,保健所会向市级卫生机构申领。

  记者将办法告知王先生,王先生表示会再次到卫生院寻求帮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出生证明 新生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