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进行宫外孕术后已经昏迷了25天

  2月5日,小郑在南平仁爱医院做宫外孕手术,术后一直昏迷不醒,当晚转入南平市第一医院,其主治医生表示,因为缺血或缺氧,导致她患上了缺血缺氧性脑病,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或醒来后残疾。

  小郑的丈夫小杨是一名执业医师,他认为宫外孕手术是个小手术,且妻子术前的常规检查都正常,手术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结果。他认为,仁爱医院为妻子做完手术后,未等妻子醒来就把她推出手术室回病房,又过早拔掉气管插管,且术后无医护人员护理,妻子的持续昏迷,与医院的不负责任有关。

  小杨说,1月底,小郑发现自己怀孕,可经B超检查却发现子宫里无胚胎,她怀疑自己是宫外孕。

  在母亲的陪同下,小郑在南平仁爱医院检查,并被确诊为宫外孕,需做腹腔镜手术。手术从2月5日下午5点多,一直持续到7点左右才结束。

  小杨的丈母娘说,女儿出手术室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任她怎么叫都不醒。令她感到奇怪的是,昏迷中的女儿,口鼻上的气管插管没了,被直接推进了病房,医生随后离开。

  小杨的丈母娘说,女儿进病房就开始挂瓶,挂了十几分钟后,心电监护器突然报警,女儿的心跳和呼吸变得极弱,她急忙跑去叫护士,护士又叫来了医生。医生赶到后,立即对女儿进行心外按摩等抢救,女儿的心跳呼吸才慢慢恢复过来。

  当晚9时许,小郑转入南平市第一医院,经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随时都有可能死亡或成为植物人。

  小郑的治疗费非常昂贵,小杨筹集的6万块钱很快花光了。他只好找到南平仁爱医院,几经讨要,并多次发生纠纷,医院才垫付了随后的7万元医疗费。

  就小杨等人所说,记者多次到南平仁爱医院采访求证,均遭到院方拒绝。

  2月26日下午,南平市第一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林德琳说,病人小郑属缺血缺氧性脑病,情况非常复杂,医院组织了心血管科、妇产科等多个科室专家,还先后请来了省里的两位专家对她进行了会诊,目前她的生命体征相对稳定,病情有所好转,但目前还未醒来。

  林医生说,小郑可能有3种结果,一是她成为植物人;二是她醒来但伴有残疾,如智力障碍等;三是醒来后完全正常。他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成为植物人。

  据南平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小杨与南平仁爱医院的医疗纠纷发生后,卫生局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制止了事态的恶化。该负责人说,卫生局曾就此事组织医患双方召开了多次协调会,但因双方协商条件悬殊太大,一直无法谈拢。

  目前,小杨已着手准备向南平市卫生局申请医疗鉴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宫外孕 医疗纠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