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遇到意外伤害应该怎样进行处理?

  常见的伤害如何应付?

  孩子受伤的大部分情况其实你在家就可以解决,但有时很严重的伤就需要立刻送医院急救。下面这个表格可以教你分辨你的孩子属于哪种情况。

  受了什么伤?孩子奔跑玩耍的时候被石头划伤了胳膊

  立刻救护 如果伤口比较浅,那么只要清洗伤口,然后用绷带包扎就可以。

  如果伤口较深,那么要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棉布压住伤口,保持几分钟,直到血止住为止。然后再清洗和包扎。

  需要大夫帮助吗?将受伤部位高举过心脏或者对伤口略微施加压力。如果15分钟后仍然血流不止,或者伤口非常深,那么,就需要送医院了。

 

  受了什么伤?一杯热咖啡洒在了孩子的大腿上。

  立刻救护 用干净的凉水浸泡或者冲洗被烫伤的地方至少5分钟。对烫伤区进行冷敷。如果皮肤出现水疱,或者烫伤正好在关节的地方,最好还是寻求医生的帮助。

  需要大夫帮助吗?如果是大面积烫伤,那么赶快叫救护车,同时用干净的被单裹住孩子,以保持体温。

  受了什么伤?孩子把小棍或者是手指插进插座孔里。

  立刻救护 所有因为电击造成的伤害最好不要擅自处理,要赶快找医生。如果孩子脸色苍白或者觉得恶心,要让他躺下,并把双腿垫高。在把孩子送到医院之前,一定要密切注意他的呼吸,心跳等各方面情况。

  需要大夫帮助吗?在更加危机的情况下—比如孩子已经昏迷或者停止呼吸,要立即做人工呼吸,并且密切关注他的心跳及脉搏情况。

  受了什么伤?孩子误吞了药片。

  立刻救护 赶快让孩子张大嘴,检查如果嘴里还有残留的药片,赶快用干净的纱布把它弄出来。不要给孩子吃或者喝任何东西。

  需要大夫帮助吗?拨打中毒援助热线,按照他们的指示去做。送孩子去医院的时候带上他误食的药片的外包装或者说明书,以便能让大夫了解。家里最好备一点有促使呕吐作用的药或者糖浆。

  受了什么伤?孩子被大蚊子或者是蜜蜂蛰了。

  立刻救护 留在肉里的蜜蜂刺,通常可以用钳子或镊子小心地拔出来。首先,紧紧捏住蜜蜂刺周围的皮肤,将可能的毒素挤出来,然后拔刺。在蜜蜂和黄蜂咬过的地方,涂抹少量的醋可以缓解疼痛。或者用干净的医用棉包一些冰块冷敷。抗组胺剂药膏可以长时间缓解疼痛。

  需要大夫帮助吗?如果刺留在嘴里则比较麻烦,因为可能引起咽喉肿痛,妨碍呼吸。这时一定要马上将孩子送到医院。如果刺在外面,但是仍然有咽喉肿块,可能是过敏反应,也应立刻寻求医疗帮助。

  受了什么伤?小宝贝被玩具的某个小零件卡在气管里。

  立刻救护站在孩子身后,用双手揽住他的腰,一只手握拳,另一只手包住这个拳头,放在孩子胃部,肋骨稍往下的地方。有力但是也要有节制地压迫孩子胃部,并且向上顶,直到孩子把卡住的东西吐出来。

  需要大夫帮助吗?如果孩子已经失去知觉,马上做人工呼吸并且同时叫人拨打急救电话。就算是孩子已经把卡住的东西吐出来,并且好像已经恢复正常,你也最好带他到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还有残余物留在他的气管里。

  如果孩子出现惊厥

  你知道吗?高烧可能导致幼儿惊厥——虽然孩子的病情可能并不十分严重。

  另外,头部受伤或者其他一些疾病也可能使孩子出现惊厥。惊厥的症状对父母来说是十分恐怖的,但其实这通常并不算是十分严重的状况。

  如果你的孩子出现惊厥症状:比如失去知觉或者面部和身体出现不自觉的抽搐,你一定要冷静。首先要做的是看住孩子,别让他在无意识的时候伤害到他自己。把他身边的东西都拿走,或者把他转移到一个比较开阔的空间,以防他在抽搐中撞在硬的物体上。

  一旦惊厥的症状好转,立刻带孩子去看医生,在医生检查之前,不要给孩子吃或者喝任何东西。如果惊厥持续超过二三分钟,或者感觉不到孩子的呼吸,那就要赶快叫救护车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过敏 玩具 消毒 意外伤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