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宝宝专心吃饭呢?

  有的孩子吃饭时喜欢边玩边吃,吃饭的速度很慢,焦急的妈妈很想知道,用什么办法才能使宝宝专心吃饭呢?下面有几个好方法,妈妈们不妨试试:

  方法一:饮食多样色彩鲜艳

  宝宝不喜欢每天面对同样的食物,不同的食物、鲜艳的色彩都可以引起宝宝的好奇心和食欲,所以细心的妈妈不妨精心设计一下,动动脑筋,每天给宝宝安排品种丰富、色彩鲜艳、营养丰富的美食,比如与宝宝一起制作小饭团,再配各种菜肴。

  方法二:固定宝宝的吃饭位置

  给宝宝安排一个固定的地方安放餐桌,时间到了,就让宝宝坐在那里,这样,时间一长,宝宝很快就会意识到该吃饭了。创造一种就餐的气氛,对宝宝愉快地进餐很重要。

  方法三:用语言激发宝宝的食欲

  在给宝宝喂饭的时候,妈妈可以用一些儿童化的语言激发宝宝的食欲,如“好香啊”,或用有趣的童谣,如“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等,边说边给宝宝喂饭。

  方法四:用餐时可播放一些轻音乐

  为了使宝宝进餐时心情愉快,妈妈也可以在宝宝吃饭时放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因为舒缓的音乐可以使宝宝静下心来吃饭,另外音乐还能帮助宝宝消化食物。

  另外,妈妈也可以给宝宝些奖励,如送他一件小礼物,或给他一个拥抱,哪怕是给他一个亲吻也可以,宝宝也能从中得到极大的满足与快乐,每个宝宝都想得到更多的关注与爱。也不要一下子给宝宝太多的食物,使宝宝把吃饭当成一种负担,这样宝宝才会开心地享用美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进餐 吃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