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发育会影响以后的身高

  据报道,广东省某权威妇幼保健机构,针对数千例儿童的最新调查显示,广州儿童性早熟比例由十年前的0.5%上升至1.3%,专家提醒:由于早发育的影响,目前不少孩子“先长(高)后不长(高)”以及早长早停现象非常突出。

  据哈医大一院增高门诊白馨芝教授介绍说,家长们对孩子早发育的问题都很重视。但是,对“什么是早发育?早发育有什么危害?”往往并不了解。其实,孩子早发育,是指孩子提前呈现第二性征。一般来说,女孩11岁前月经初潮、男孩12岁前变声、长胡须就是早发育。早发育的危害,是导致突长时候却长不足及缩短长高时间,而令孩子过早停长及身高发育不理想。早发育1年,身高就会少长1年,早发育的孩子就会“早长早停”。很多女孩在小学时很高,长大以后反而矮小就是这个原因。

  孩子早发育,能提早发现吗?有补救办法吗?哈医大一院儿童增高门诊白馨芝教授指出:通过骨龄的科学检测,可以判断孩子是否早发育以及未来的长高空间与潜力有多少。只要检测到孩子的骨骺未闭合,就仍然有调整的弹性和空间;如果孩子骨骺一旦闭合,再想助长就为时已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身高 性早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