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过敏者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对鸡蛋和任何一种疫苗成分过敏的人、中度或重度急性发热的病人、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还有医生认为不适合的人群,不能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许汴利说,流感疫苗并非人人都适宜接种。

  据介绍,流感可致各年龄组人群发病,其中儿童感染率最高。老年人、婴幼儿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流感并发症发生率、住院率和死亡率最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鉴于今年甲流流行的特殊时期,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有利于避免同时感染、引起病毒变异的情况发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过敏 流感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