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小儿近视有下列情况应早做眼科视力检查

  今年10岁的小伟上三年级,妈妈说半年前发现孩子看电视靠得特别近。因为太忙没带他检查,就控制他看电视。这段时间老师反映孩子上课溜号,作业完成得不好。一问才知,孩子是看不清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字。昨天,妈妈带小伟来到市儿童医院眼科检查,通过检查,小伟近视已经三百度了。

  市儿童医院眼科医生提醒家长,以下几种情况的孩子在暑假需要做眼科视力检查:曾经发现孩子视力不好或已配镜,三个月以上没有复诊检查;视物歪头、侧脸、眯眼、眨眼、看电视向前走等;孩子有怕光、流泪等现象;孩子弹钢琴或电子琴等键盘乐器超过一年,经常长时间画画、下围棋等;家长单方近视或有散光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近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