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给孩子坚持食物的多样化

  少营养高热量的“空心食品”正在危害孩子们的健康。目前,由于食物短缺造成的儿童营养不良数量在逐年下降,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由于膳食搭配不当引起的营养不良却又开始出现。

  央视《中国质量报道》关于儿童“空心食品”消费调查的报告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特别是习以为常的“科学膳食搭配”让家长震惊之余也迫切需要了解,什么才是儿童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这里,营养专家提供了几个建议:

  坚持食物多样化就是有营养的食物都要吃,而且搭配要合理,因为合理搭配的食物可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要避免食用“空心食品”,关键是每天的饮食中要有红肉,因为红肉是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重要载体,而且有关专家强调,猪、牛、羊等红肉才是儿童补充铁、锌等微量元素的最好食物。

  吃好一日三餐孩子子食欲下降时,家长应选择孩子平时爱吃的食物,变换花样做一些可口的饭菜。

  尽量少吃冷饮人的饮食中枢在低血糖时兴奋,容易产生饥饿感,常吃含糖高的冷饮,血糖一直处于高浓度状态,不利于正常的饮食。

  总的来说,要提高孩子的健康水平,既要重视孩子的日常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搭配,提高膳食的营养质量,也要适当补充孩子容易缺乏的营养素,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低血糖 高热量 微量元素 营养不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