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要注意不能娇惯和无微不至

  应无微不至地照料孩子

  分析:从安全的角度,父母经常陪伴孩子,可以给予孩子充分的安全感。然而,孩子也需要应对外界的环境,并不总是只要父母不间断、无微不至的照料。

  在一项测试中,研究人员把年轻的妈妈分为三组:休了产假后即将要工作的妈妈、在家工作的妈妈和全职妈妈。一年后,对孩子的依赖感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妈妈在家工作那一组的孩子依赖感最低。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只要妈妈在家就可以了,无论她是在打电话,用电脑,或是在做其他事,都能给予孩子安全感。很多全职妈妈发现,自己在家照看孩子期间,孩子对自己的依赖感很强,但一旦孩子上幼儿园后,他们就会“忘恩负义”地把妈妈抛在一边,兴高采烈地享受起集体生活。

  提示:关于这个问题,没有非此即彼的简单答案,每个妈妈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抚养方式。

  应给孩子最好的东西

  分析: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很多父母会不惜一切代价,花费大量的金钱。然而,父母最应该考虑的却是,物质充足的现代社会到底会给孩子带来什么。父母应教会孩子等待,如果孩子一说想要什么,父母赶紧去买的话,这个孩子就不容易感受到期待和拥有的美好体验。

  此外,溺爱往往还会成为行为问题的催化剂,越是被娇惯的孩子,就越容易出现暴饮暴食、发育不良、学习成绩差、网瘾甚至吸毒的不良行为。

  提示:父母给予孩子的最好礼物,应该是那些道理简单而无价的精神食粮,例如爱、规矩以及坚定的意志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娇惯 学习成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