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高血压的原因及相关注意事项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高血压是老年病。然而北京儿童医院曾经对5000名6岁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的血压普查发现,血压偏高者占9.36%。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子女患病率为46左右,父母中一方有高血压,子女患病率为28左右。因此,有家族遗传史的家庭,一定要关注孩子的血压情况。

  南京鼓楼医院心脏科主任徐标教授指出,除了家族遗传,肥胖、高糖饮食、缺乏运动等后天因素也容易导致儿童患上高血压,比如“小胖墩”的高血压患病率是正常儿童的3倍。此外,一些孩子功课繁重,学习紧张,精神压力大,也是导致其患上高血压的重要原因。

  儿童也应每年测量一次血压,有家族遗传史的孩子更不能忽视血压测量,有条件的可半年测一次。3岁到7岁幼儿舒张压超过80毫米汞柱,8岁到14岁幼儿舒张压超过85毫米汞柱时,就可认为是血压异常了,应及早到儿童医院就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肥胖 高血压 压力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