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肚子反复疼的原因与对策

  孩子老喊肚子痛,对家长来说是件头疼的事。腹痛看不见摸不着,频繁发作却会引起孩子食欲不振,长此以往会对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上海瑞金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许春娣教授告诉大家,儿童慢性胃病往往没有什么特殊表现,而胃镜是检查的首选方法,希望家长能够尽力配合医生的治疗                                                                                                                                                                                          胃     胃部检查,不必谈“镜”色变

  一听说7岁的女儿要做胃镜检查,可把贝贝妈心疼坏了,女儿也哇哇乱哭。贝贝妈问医生,是否一定要给孩子做胃镜,医生认为这是必要的,并且要求家长极力配合,以消除孩子的紧张心理。

  慢性胃病无特殊性表现,单凭临床症状诊断较为困难,主要靠检查发现。检查胃病的方法目前有两种,胃镜与胃肠摄片。胃肠摄片是传统的方法,因为小儿慢性胃病的病变在粘膜层,X线检查的征象都不十分具有特异性,一般很难发现病灶。所以,X线检查对小儿慢性胃病的诊断意义没有胃镜检查帮助大。依据国外资料,胃镜确诊为慢性胃炎者X线检查显示有胃粘膜炎症者仅20-25.胃镜检查则是在直视下观察,能直接用眼睛发现病灶,观察胃内有无糜烂、溃疡、炎症情况及具体的病变部位。同时可以在病变的部位取粘膜组织,做病理组织学切片检查,显微镜下观察病变的性质、炎症的程度、有无粘膜萎缩、肠化、特殊类型细胞及早期癌变的征象。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肚子痛 腹痛 蛔虫 食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