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带孩子旅游需要注意的事项

  国庆节就快到了,七天长假哦,心里痒痒的,出去旅游吧?可是,家里有个拖后腿的小不点。把他托付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两个人独自逍遥吧,又不忍心;带着吧,哎呦,这可是件麻烦事,安全问题、卫生问题、旅程安排问题,交通工具问题……到处都是问题,搞不好孩子就成了累赘,坏了游玩的兴致--可是,带孩子一起出去玩多好啊,在大自然的风光美景中,一家人共享天伦,其乐融融。

  恩,还是先听听两位资深妈妈带子出游经验,准保您快快乐乐出游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妈妈谈: 小女初游记

  去年国庆节期间我们自驾车带宝宝去了一次杭州,因为是宝宝第一次的长途旅游,所以准备工作是不能懈怠的,爸爸妈妈也用了心思来安排一切。

  旅行的主调还是以休闲为主,毕竟带着小孩子,所以不能太贪心,疲于奔命的旅行方式显然不适合我们一家三口,景点的选择也要有的放矢,去几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就算不枉此行了。在这个基础上的日程安排就非常简单了,上午去景点,下午和宝宝一起午睡,醒来后自由活动,按图索骥随意找地方闲逛,顺带物色晚上就餐地点。第二天依此类推,第三天该是人流涌入杭州的时候了,而我们准备下午回上海,反向流动避开人潮,就让宝宝因陋就简在车上午睡啦。当然日程安排是粗略的纸上谈兵,带着宝宝重要的还是要随机应变,活动要有柔韧性。

  宝宝的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充饥的小点心、每天服用的鱼油、钙粉、惯吃的奶粉等还是要携带的,因为我们不希望打破她的日常习惯,并多带一件外衣以防冷暖变化的不时之需,并就旅行的事宜,在出行前几天就和宝宝共同憧憬开了,让宝宝在心理上也有所准备,知道我们要出远门,花在路途上的时间会比较长,比较无聊,所以千万不可以瞎闹的。

  出发那天,我们兴致都很高,中途只停顿了一次,顺利到达杭州,简单的午饭后就入住饭店休息,宝宝美美地睡上2小时,卸下了鞍马劳顿的午后,就在西湖边的柳浪闻莺看斜阳夕照,十分的惬意,宝宝休息饱了,面对一个恬静陌生的城市,一幅又乖又满足的样子,静静地和大人一起分享这份诗情画意。只是晚上洗澡有点问题,订房时不知道卫生间安装的是淋浴房,而且龙头又是固定的。宝宝对此颇有微词,因为她不习惯水流往脸上猛冲,使得眼睛也睁不开来,所以勉勉强强完成了宝宝个人的卫生工作。到了晚上宝宝嘟嘟囔囊要回家,因为住的地方不象家里有这么多的玩具,看来妈妈还是有些失策,把玩具视为累赘之物全部给剔除了,其实带些小人书或者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的小皮球之类是必需的,小孩子是一刻不停要找乐子的呀!

  实践证明宝宝的首次远游还算是成功的,虽然这种旅行似乎性价比不高,但还是合乎爸爸***原意,毕竟不能以三岁小孩的体能去挑战拉练似的行程呀!要的就是一份闲暇、舒适和随意嘛。随着宝宝的茁壮成长,爸爸妈妈能进一步从对宝宝的关照中解放出来,举家到更远的地方去放飞我们的心灵。

  晶晶的几次出游

  旅游是我的个人爱好,自从晶晶出生后,虽然工作和家务都特别忙,但我还是会安排出时间,保证每年举家出去旅游一次。

  在当晶晶一周岁时,应朋友之邀,我们全家去了厦门。第一次出远门,当时心理有很多不踏实的地方,比如,飞机起降时是否适应?换了一个环境是否习惯?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奶粉、奶瓶、尿布、瓶装食品、湿巾纸、常用药等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行李箱里,占满了晶晶所需的东西。那次是自由行,所以不受时间限制,这对初次带幼儿外出旅游的人来说应该是上佳选择。在厦门,我们每天早早地出门,这样可以避开人流,悠闲地欣赏各个景点,中午回来美美的饱餐一顿再睡上一觉,恢复体力。因为当时晶晶太小,无论到哪里都由我们夫妻俩轮流抱着,傍晚再继续出发,几天下来,虽然累得精疲力竭,但全家在一起非常开心,我们第一次携女出门旅游就算成功了。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第二年我们去了更远的地方,三亚的亚龙湾。这次明显轻松了很多,晶晶可以自已走了,再说选择在海边本来就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在那里挖沙和游泳是主要的活动,以至于最后临上飞机时都是从海边拉回来的,晶晶哭着不肯上去机场的的士,这次旅行对她来说印象很深。

  多大的孩子适合出游?

  一般来说孩子一岁半(18个月)以后比较适合跟随父母出游。因为18个月以后的孩子能够自己行走,感知能力比较好,身体的抵抗力也有一定的加强,这样子带出去不仅家长省心省力,孩子在旅途中出现状况的可能性也会减少。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旅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