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吃什么鱼是有营养?

  在冬季最应该吃什么鱼?

  冬季是吃鲫鱼的最佳季节,在寒风瑟瑟、冷气袭人的冬季,鲫鱼肉肥籽多,味尤鲜美,民谚也有“冬鲫夏鲤”之说。

  鲫鱼可开胃健脾、利水消肿、滋养通乳、清热解毒,对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乏力、肾炎水肿、肝病腹水、产后缺乳、痢疾、便血等症有直接或辅助疗效。烹食鲫鱼,方法较多,以红烧鲫鱼与鲫鱼豆腐汤尤其鲜美。

  鲫鱼不可与鸡、羊、狗、鹿肉同食,食之易生热,阳盛之体和素有内热者食之则不宜,易生热而生疮疡。鲫鱼还不宜与麦冬、沙参同用,不宜与芥菜同食。

  另外,鲫鱼下锅前,人们往往忘不了刮鳞、抠鳃、去脏,却很少有去掉其咽喉齿(位于鳃后咽喉部的牙齿)的,这样做出的鲫鱼——尤其是清炖、红烧时,其汤汁味道就欠佳,且有的泥腥味较重。故鲫鱼下锅前最好是去掉其咽喉齿。 (李玉)

  生活小常识:

  去鱼腥妙计

  有人喜欢烧鱼时把姜与鱼一起下锅,认为这样可去除鱼腥。其实不然,过早放姜不能起到去除鱼的腥味的作用。这是因为早放姜使得鱼体浸出液中的蛋白质会阻碍生姜的去腥效果。可以先把鱼在锅里煮一会儿,待蛋白质凝固后再放姜,也可在烧鱼汤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牛奶、米醋或料酒,同样能达到去腥的效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肾炎 水肿 通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