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选择幼儿园应从从孩子自身实际考虑

  与前几年相比,家长们的心态已有所改变。许多家长不再趋之若骛地誓要把孩子送进省一级、市一级幼儿园,而是更加务实地从孩子自身实际考虑。

  【家长观点】

  上周,记者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有的是已把孩子送进幼儿园的,有的是刚为孩子报了名的,也有小孩还未到入园年龄尚在观望中的,听听他们的现身说法。

  路远接送很麻烦

  进进妈妈(广告公司美术设计)

  选择幼儿园:公立(省一级)

  家庭住处:番禺丽江花园

  我是三年前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现在读大班,快要上小学了。他是男孩子,我想给他多些锻炼的机会,所以选择全托。那年我挑选了广东省育才幼儿园,那时是一万元一年的赞助费,一共三年。一次过交了三万元,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贵,当时还要托关系才能进去呢。

  不过,当年只是一窝蜂地选省一级名校,没有考虑太多。我的小孩有哮喘,每次发作时老师都会通知我去接孩子。我家离幼儿园很远,又没车,所以挺麻烦的。以前家附近也有私立的幼儿园,如果是现在,我可能会考虑离家近些的幼儿园。

  学到什么不重要

  倩倩妈妈(全职妈妈)

  选择幼儿园:私立

  家庭住处:环市中淘金路

  我女儿虽然不足两岁,但分析她的性格,比较外向,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就想送她去家附近的幼儿园。本来想送她去一些比较好的公立幼儿园,但离家远。于是我考察了家附近的私立幼儿园,选择那里的主要原因一个是因为离家近,另一个是因为那里的师生比例比较高,大约4:1,小小班也就十个左右小朋友,有三个老师。

  节省时间跟孩子玩

  蔡爸爸(公司职员)

  选择幼儿园:私立

  家庭住处:天河骏景花园

  说实在的,现在进那些省一级、市一级的幼儿园,动不动就几万元,确实太贵了。我见小区里的幼儿园还不错,于是给他报名了。

  一来不用收赞助费,每月收费大概700多元,可以接受。最主要的是离家近,时间不用花在接送上,还可以跟儿子多玩会儿,这是最好不过的。我觉得小孩子最主要的还是玩。

  其实这么多小孩,哪有每个都能进名幼儿园啊,我们小区的小孩基本上都是在附近的幼儿园。读名幼儿园又能怎样,读普通幼儿园也同样能考上名校,关键是看小孩子以后究竟爱不爱念书。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就近入园 全托 选择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