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择幼儿园要充分考虑的事项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使得选择一所好的幼儿园成为众多上海的家长关心的头等大事。眼下正是家长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高峰时期,父母们纷纷行动起来,但择园也成为许多家长的“烦心事”,面对一大堆各有特色的民办、公办幼儿园,究竟怎样选择才算明智?是否也要考虑它的“性能价格比”?对此,一些教育专家和“名园”园长指出,家长择园时要量力而行。但只要家长不过分择园,孩子肯定能顺利入托。

  “优质幼儿园”被看好

  对家长来说,孩子出生后就面临三个入学关:幼儿园、小学、初中,因为这三个阶段按规定都实行就近入学。但由于各所幼儿园、学校之间发展的不平衡,使得家长不得不通过比较来择园、择校。

  现在家长的择园方向明确、目标清晰,已不是传统意义的“就近、交通方便、有熟人照应”等标准,而是选择具有良好社会声誉、较高办学品位和教育质量高的“优质幼儿园”。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孩子进哪个门,不仅决定着孩子的前途,而且关系着家庭的声誉,给孩子挑选一所好的幼儿园,就等于为他们预备了美好前程。因此,一级一类幼儿园,自然成了人们追求的目标。

  “优”中还要选“优”

  公办收费实惠,民办理念先进

  ◎公办幼儿园:

  国家办学,如果是非常好的一级一类幼儿园,则生源充足,一般只有一次秋季招生,即每年的6月开始报名,9月宝宝入园。公办园的历史比较悠久,保育工作做得比较好,管理方式、师资条件比较稳定。

  优势:

  公办园的收费标准是由上海市教委和物价局统一制定的。一般都有国家的资助,资金来源较为稳定。因为带有福利性质,收费属于中低档,每月托儿费为200元-700元不等,收费项目明细清楚。吸引附近的居民,接送方便,能为家长节省不少交通费。

  劣势:

  模式单一,有些未被评上一级、示范性的公办幼儿园硬件设施相对不完备,活动场地也较为有限。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保育 独立 收费标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